喜憨兒包子工廠 用愛心拚不景氣

 / 新北市

  不景氣!許多企業想辦法裁員節省成本,淡水喜憨兒包子工廠也因為原物料上漲,讓老闆一度想關門歇業,但最後他還是決定用愛心陪孩子度過不景氣!

  身材嬌小的婉倩,每天上班總是像這一盤接著一盤將冷凍包子,從手工裝袋到封裝所有的過程全都是自己一手包辦,對婉倩來說能在工廠學習到一技之長,感到很滿足。

  像婉倩同樣是喜憨兒的孩子, 在這家包子工廠裡都看得到她們認真工作的情況,特別是一位先天患有語言障礙的宏洋,幾乎不曾開口說過話,他總是默默的做,但是他在邱老闆很有耐心的教導下,現在自己能夠獨當一面攪拌麵團,操作機器將麵皮撲平,再注入豬肉餡,最後一顆顆完整包子一體成形,分裝入袋!

  前陣子麵粉價格居高不下,其實一度也讓邱老闆萌生歇業的念頭,但看看工廠這些認真的孩子,努力製作包子,只為了一份微薄兩萬多元的薪水,讓邱老闆決定為她們繼續撐下去。

  儘管這群喜憨兒一天生產包子的數量只有一般人的一半,但邱老闆堅持不裁員,要用愛心陪著這群孩子走出不景氣的寒冬!(記者蔣志偉、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