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津貼三讀 454萬人受惠

郭怡岑 張肇元  / 台北市

  趕在四月四日婦幼節前夕立院送出大禮,育嬰津貼三讀通過。預計可以嘉惠四百五十四萬人。

  三十酸歲的黃太太,在大學擔任研究助理,為了了解育幼政策,抱著小寶寶和先生一起出席研討會,身為職業婦女要照顧小孩又要工作,她表示要兼顧真的很難。為了幫助像黃太太這樣的職業婦女,立法院三讀通過就業保險法,增列發放育嬰津貼,子女在三歲前,爸爸或媽媽可以分別請領育嬰津貼,一次六個月,一個家庭以最長以一年為限,育嬰津貼以平均投保薪資的六成來計算一次給付。以黃太太為例,如果她的投保薪資為四萬元,那她的育嬰津貼一個月大約可以領到兩萬四千元立法院送出大禮,黃太太樂觀其成。

  不過立委質疑,台灣的職場生態,育嬰津貼真的有婦女敢申請嗎,立委喊話育嬰津貼希望企業也能配合,社福大放送,還包括失業給付延長為一年,希望幫助更多民眾度過景氣寒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