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人領失業給付 高階主管也來

 / 新竹縣

  新竹就業服務站湧入不少竹科被解雇的員工,甚至還有高階主管也來排隊,領失業給付。

  新春開工第一天,就業服務站擠的滿滿都是人,有人要找工作,但更多人,是要問如何請領失業給付。

  台中就業站一個早上湧進了八百多位失業民眾,這位國中畢業,今年三十二歲的許先生,以前是車床工人,但老闆接不到訂單,只好請他走路,他一邊領失業補助資料,一邊翻報紙找工作。

  翻開報紙看到工作機會那麼少,更加無助,還有五十歲的施先生,中年失業,老婆和三個小孩都要吃飯,他只能跑來領一個月一萬多塊的失業給付,失業不分年齡,新竹就業站來了四分之三的失業民眾,大部分都是竹科員工,空有高科技技術,但哪也無處去,只能家裡蹲。

  就算難找,還是要繼續找下去,失業給付最多只能領六個月,加上事前層層審核,靠政府半年,之後還是得自己撐下去。(記者徐培薇、楊宗穎、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