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極地金礦 2個德國大

綜合報導

  

當全球資源日趨減少之際,世人的焦點開始鎖定過去資源從未開發的南極、北極地區。其中,讓金磚四國之一的俄羅斯閃閃發亮的,正是北極凍原區裡的大金礦。那兒的黃金蘊藏量,有兩個德國面積那麼大,堪稱世界最大的金礦。

  

夏天來了,俄羅斯北極凍原區積雪融化了,但唯有靠飛機才能到得了這片泥濘的沼澤區。這片凍原橫跨九個時區,人跡罕至,但卻蘊藏了世間許許多多投資客的黃金夢。這裡是俄羅斯最大,也是世界最大的金礦所在-楚科奇礦區,面積加總起來有兩個德國那麼大。

  早在蘇聯史達林時代,這裡就是古拉格集中營囚犯採礦的地區。如今加拿大採礦公司投資七億美金,開採其中一部份黃金。為了讓礦工在長達八個月的冬季裡也能繼續工作,採礦公司還挖了一條長900公尺的隧道,讓礦工不必飽受攝氏零下50度的刺骨低溫就能從營區到礦區工作。

  此外,每開採一公克黃金就要挖出將近一公噸的岩石,同時還會產生有毒的氰化物破壞生態,付出那麼高的代價,才能換得金光閃閃的富貴。但在國際黃金價格飆漲的年代,仍有不少投資客趨之若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