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1:58

債務危機惡化 歐元不值錢了!

綜合報導

  

歐元區債務危機持續惡化,投資人拋售歐元,再加上炒手持續作空,導致歐元兌美元匯率創下四年來新低紀錄,現在一塊錢歐元只能換39元的台幣。

  

到歐洲旅遊正是時機,因為歐元區債務危機惡化,而兩大經濟體德國和法國一個不肯出錢、一個揚言要退出歐元區,市場瀰漫恐慌,投資看空紛紛出脫,導致歐元兌美元價位創下四年來的新低,到1:1.2234價位,而台幣緊盯美元,因此遊歐洲很划算。

  不過有一好卻沒兩好,歐債惡化、歐元創新低,造成全球股市震盪,投資人擁抱黃金避險,這一陣子金價飆漲幕後推手正是德國,法國興業銀行也搶購46噸的黃金,希望保值,而對黃金情有獨鍾的中國人和印度人,在通貨膨脹的陰影下也奪金不落人後,中國甚至躍居世界最大的黃金生產國,而所有生產的黃金,全進了中國人民銀行的金庫,強化人民幣的貨幣準備。

  至於油價,受到歐洲二次衰退的陰霾,可能波及美國、中國、澳洲、拉丁美洲的經濟復甦,導致油價跌到每桶70.08美元價位,但中油本週只降價三毛,讓民眾不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