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18:58

世博退燒? 排隊人潮銳減

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大選完成投票,民調和各界預測都研判,在野的保守黨可望贏得大選,但是三大黨得票都沒有過半,首相布朗表示將以聯合政府的形式繼續執政,上海世博開園第七天,但是入園人數不如預期,可能是人潮擁擠或是天氣太熱,讓民眾裹足不前。

  上海世博每天入園人數,從剛開幕的二十幾萬人,大幅減半到十萬上下,即使是最熱門的中國館,大陸遊客最捧場的台灣館,強調創意與科技的歐洲國家館,排隊人潮大幅減少,很可能是上海悶熱的天氣,或是擁擠的人潮,把大家嚇壞了。倒是人潮減少,讓遊客可以更從容參觀各項精緻的展覽以及享受美食。由於希臘債務危機的衝擊華爾街股市持續下挫,短短六分鐘之內上下狂殺500多點,終場道瓊指數重挫347點,以10520點收場。事後調查,這場股災是因為一名花旗集團的交易員,在輸入賣單的時候,誤將1600萬美元打成160億美元,造成一兆美元瞬間蒸發,引發這場股市大地震。

  英國國會大選完成投票,根據出口民調顯示,在野的保守黨可望拿下307席,贏得這次的大選,但是由於三黨席次無一過半,工黨必須和其他政黨聯合,才能成功組閣,但是對首相布朗來說,這個結果可能讓他鬆一口氣,他可望以聯合政府的形式繼續執政。俄羅斯將在五月九號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在星期五先行彩排,共有一萬多名士兵參加校閱,展出各項先進的軍事裝備,連二戰期間的武器都亮相,其中127架戰機在空中展示戰力最有看頭,還有以蘇愷和米格戰機排成數字65,讓觀眾大呼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