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12:00

台灣錦鯉女王 靠賣魚還兩億債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雲林縣

  位在雲林崙背鄉一個毫不起眼的養殖場,養出來的錦鯉,居然可以外銷全世界,這背後的推手,竟然還是個小女生鍾瑩瑩,為了幫父親還債,鍾瑩瑩從25歲開始,投入家族養殖錦鯉的事業,還到全世界觀賞魚的展場參展,八年下來,不但把觀賞錦鯉賣到全世界,也還清了大部分的債務。

[錦鯉女王鍾瑩瑩:我回來的時候,我爸媽是借貸過日子的,就是這個月差30,跟某個朋友拜託你借我30,下個月差20就拜託去跟誰借20萬,你一直這樣過生活,我看了就不能夠接受。]

  色彩斑斕、萬頭鑽動,這些數量上百萬尾的錦鯉,全是漁場主人鍾瑩瑩的寶貝。年紀輕輕才三十三歲的鍾瑩瑩,已經經營這個在雲林佔地三公頃的漁場八年,每年養出百萬尾錦鯉,外銷全世界各地,一個小女生怎麼會來養魚?其實全是為了幫爸爸還兩億多的債務,放棄當藝術家的夢想,來接家族事業。

[鍾爸爸:地球儀我就點一點說我們的東西已經賣到這個國家,又點一點說我們的東西已經賣到這個國家。]

[鍾媽媽:他有一種越挫越勇的精神啦,其實是非常的苦啦。]

[錦鯉女王鍾瑩瑩:我的人生跟我的生活已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我就算失敗了也不會有人笑我啦,因為也沒有人成功過,可是如果我成功了,我非常非常努力我成功了,這個是我的。]

  不能接受爸媽這麼辛苦還債,瑩瑩決定一肩扛起家裡頭的生意,從餵魚、洗魚池開始學,為了行銷錦鯉跑遍全世界的展場,把一尾又一尾的錦鯉,賣到歐洲、美洲、還有非洲,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爸媽好心疼,也好驕傲,非常苦的日子,瑩瑩撐下來了。就算無緣當個藝術家,但是打拚的勇氣與毅力,反而磨練自己成為台灣獨一無二的錦鯉女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