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12:00

種出來的黃金! 體驗人蔘採收

黃柏齡 陳信仁 報導

  韓國的人蔘,世界聞名,為了有最好的品質,每株人蔘都得花六年的時間栽培,不能淋雨也不能曬太陽,最後還得人工小心挖取。人蔘田裡,來自各地的阿桑們,等著準備大展身手,翻土車一經過,可以看到很多小黃人噴了出來,阿桑們一擁而上。

  阿桑們年紀一把,但可是眼明手快,小黃人一個一個抓起,今年的數量讓大伙發出爽朗的笑聲。一個小黃人就貴的很,這一大堆小黃人,可是又珍貴又昂貴,但可不是根鬚越多,就越值錢,真正好的人蔘,像人一樣,有雙手雙腳就好了。

  來自釜山的金婆婆,每年採收期都來,身為老鳥的她,知道彎腰一整天很累,屁股上有個圓圓的墊子 可以當椅子來休息用。她看上的不是人蔘,而是一整天下來,有相當於一千五百元台幣的工資。除了有錢,還有這熱騰騰的泡菜湯麵,可都是吃免錢的。這一大堆阿婆阿桑撿完後,還是得靠這些年輕的,一箱一箱扛上車,看看他們的笑容,今年工資就像人蔘豐收一樣,賺得飽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