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11:58

金價飆不停! "黃金存摺"賺翻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聯準會寬鬆貨幣的影響,國際金價持續向上飆漲,金價一度挑戰每盎司1300美元的關卡,連帶受到影響就是國內的金價市場,一台兩的金子,五年前買是一萬六千多,現在買要四萬九,價錢貴了三倍多。

  

想買黃金,你賺錢得更用心,因為現在的金價貴到讓你買不下,五年前可以買3塊現在只能買1塊,沒錯,五年來價錢差三倍,就看最近好了,打開黃金存摺,黃金存摺的主人去年9月買一公克花1034元,今年要花1283元,等於放一年就暴漲了2成多。

  來看看曲線圖,這簡直就是蓋高樓的速度,2月份每盎司1043元,漲得跟天一樣高的還有貨幣價格,兩岸像是在玩升值遊戲,新台幣創下波段新高31.5元價位後,早盤繼續漲,到10點鐘來到31.4元的價位,人民幣價格也不甘示弱,9月以來兌美元一度升破6.7元價位,創下17年以來新高,只是就怕短線修正,想投資可得多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