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金價狂飆 搶拿金飾熔成塊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金價最近三個月以來一路飆漲,現在每盎司直逼1175美元,很多民眾送給朋友孩子的滿月禮金牌越打越小,還有很多人,特地把結婚留下的金戒指、金項鍊,拿去銀樓熔成小金塊,捨不得賣,就是看準金價還會繼續飆高。

  

師傅點燃高溫的噴槍,要把兩個小金戒熔成金塊,外頭很冷,但師傅滿頭大汗,因為一整個早上都忙著熔金子,最近這樣的生意特別多,很多民眾特地把一、二十年前結婚留下來的金戒指、金項鍊、各式各樣的首飾都拿來熔成金塊,熔金生意特別多,就是因為國際金價頻頻創新高,黃金有很大的增值空間,民眾把金子熔在一塊可以保值,不過銀樓卻很苦惱,因為賣黃金的人少了,還幾乎沒有人買黃金,就算逼不得已得送朋友的小孩滿月禮,這金牌也越打越薄、越打越小。民眾看準金價會繼續飆高,沒人買也沒人賣,現在銀樓的黃金交易幾乎暫停,反倒是熔金的生意特別多,銀樓只好接點熔金的生意,多少補貼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