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8:58

國道六鷹架崩塌 承包商互踢球

洪杰民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南投縣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的倒塌意外,釀成七死三傷悲劇,六名被壓死的非法外勞,目前已經查出四人身分,到底雇主是誰,承包廠商互相推來推去,最上游包商甚至將責任推給不幸罹難的工頭莊永和,但莊永和的太太,上午出面反駁,絕對不可能。

  碰的一瞬間,上百條的鋼筋,木條,夾雜水泥,從天而降,這場北山交流道的工安意外,不只壓死七條無辜性命,更壓垮了七個家庭,其中有六名是非法外勞,到底是誰雇用他們,承包的上游廠商,國登營造,昨天匆匆離開現場,一句話都不說,一大早位在高雄的辦公室,更是大門深鎖,而這起工程層層轉包,是國登營造轉包給新鴻全營造,新鴻全再轉包給極進,現在他們全把責任推給最下游的工頭莊永和。

  莊永和也不幸罹難,她的太太出面反駁。莊太太越說越難過,他說先生為了工程,每天早出晚歸,如果有錢承包,何必這樣辛苦工作,大罵上游承包商,推卸責任,而六名外勞,經過兩天追查,終於查出其中四人身分,他們之前是到台灣幫漁民捕魚,卻落跑,檢察官已經傳訊三間承包商,釐清責任,要幫他們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