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8:58

灌漿震倒鷹架 瞬間崩塌奪7命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意外原因目前朝向鷹架沒做好防固和灌漿疏失來調查,灌漿當時灌漿的管子震動打到鷹架,導致整座高50公尺的鷹架,像骨牌效應一樣,瞬間崩塌,還有專家研判當地地質鬆軟,加上連日豪雨,地層根本毫無支撐力,而且在這起意外中,勞委會發現,包商非法雇用外勞,完全查不出六名外勞身分,包商知法犯法,勞委會要求從重處罰。

  崩塌的現場,上百條的鋼筋,木條,夾雜水泥,木板,從天而降,至少兩千噸重,整個垮下來,七名工人被壓在底下。進從崩塌現場研判,當時工人在右邊上方進行灌將工程,灌漿管子震動,碰撞到鷹架,這時右邊斜坡上的這一處鷹架開始崩落,瞬間就像骨牌效應,整個垮下來,但到底意外是怎麼發生的?支撐架搭建不穩?工程處人員勘查發現,包商當時在搭建鷹架時,不夠牢固,鷹架和橋面有空隙,所以當灌漿的管子震動,根本沒有注意到鷹架已經位移,繼續灌漿,影響了結構,才會導致龐大的支撐架瞬間崩塌。

  

  土質鬆軟?連日豪雨,包商沒有注意到土質已經受到影響,所以根本承受不住上面龐大的重力,而這起意外,造成六名外勞死亡,勞委會追查,這六名工人,都是非法雇用的外勞,到場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終於說出重話,可憐的是這六名外勞,查了兩天了,還是查不出身分,就這樣客死異鄉,難道外勞的命比較不值錢嗎?而這起工安意外,也暴露了台灣非法雇用外勞的情況有多嚴重。怎麼垮的,怎麼會僱用非法外勞兩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