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偽造身分證 還申請到健保卡

 / 新北市

  非法外勞竟然能夠靠著一張假的身分證影本,在台灣非法工作十二年不被發現,雇主被蒙在鼓裡,更誇張的是,他還能享有勞健保,讓人質疑政府證照查驗,是不是太過鬆散。

  被警方押著走出警局的嫌犯,怎麼看都像正港的台灣人,能夠說一口流利的台語,想也想不到,他竟然是菲律賓人,還是非法勞工,靠著一張身分證影本,在台灣住了十二年沒被發現,不但在餐廳上班,有正當工作,還享有勞健保,這張健保卡是真的,化名黃國章的身分證影本,騙過一堆人。

  不要說雇主被蒙在鼓裡,一張花五百塊買來的影本有多好用誰都想不到,傳真到勞保局申請勞保,傳真到健保局就有健保,連大賣場的會員卡都換得到,十二年前他用外籍勞工的名義申請來台,中途落跑,跑了十二年,賺了將近四百萬,他知道自己遲早都會落網,只是想不到怎麼台灣警方都抓不到,歸咎原因國內的證件查驗,要好好檢討。(楊舜欽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