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8:58

"屋"染日月潭! 通通要拆除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船屋太氾濫,到今年已經暴增到172座,有的還加蓋成兩層樓,變成豪華民宿,提供遊客休息烤肉,但排泄物和垃圾廚餘,就直接扔進日月潭裡,嚴重污染日月潭,環保人士多次投訴,上午檢察官突擊現場,因為這172座船屋都屬於違建,不僅要開罰五萬元,還要強制拆除。

  不誇張,一整排望過去通通都是加蓋的船屋,跟著檢察官一起突擊現場,坐上漁船,看看這座船屋,就像是度假的小木屋一樣,外頭廣場,放了好幾個充氣小艇,再靠近一點,還有瓦斯桶烤肉架,供遊客烤肉玩樂,遊客想洗手,想廁所就在旁邊,仔細看廁所的排水管,就直接通到日月潭裡。檢察官也看不下去。

  原本只是捕魚用的船屋,通通變成豪華民宿,裡面有隔間裝潢,外頭有水上遊樂設備,還能優閒的坐在躺椅上曬太陽,但遊客的吃喝拉撒,通通排到日月潭,有環保人士用潛水攝影機,拍到船屋底下,原本翠綠色的湖水,變得混濁,能見度很差,船屋的基柱腐蝕,嚴重污染湖水。早上突擊時,船屋屋主聽到風聲,通通不在家,不過檢察官說,總共172座的船屋,都是違建,通通都要拆,兩個星期後大動作開鍘,沒有躲協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