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投54線」 縣府宣布封閉!

  短短兩個月,同一個路段接連兩起廂型車翻落山谷,檢察官今天也前往勘驗,懷疑廂型車可能先撞上路旁大石頭,又碰上路面縮減,才會失控墜谷。意外接二連三,縣府緊急封閉道路。

  前往天梯的道路路不平,最寬也只有四米,旁邊沒有護欄,急彎接二連三著來。九彎十八拐,駕駛開的膽戰心驚,乘客感覺就像坐碰碰車。

  路況不佳,加上梅雨季節,路面坑洞積水本來就不該上山,檢察官到事發地點勘查,要釐清是駕駛行車有問題,還是路況是最大殺手。不僅僅是路的問題,連續發生廂型車翻車事件,主要是違規白牌車接駁遊客上山縣政府完全漠視。這次出事的駕駛是由檳榔攤老闆介紹的,老闆說他們也知道用廂型車接送遊客是不對行為,但接送一位遊客就現賺四百元,利潤驚人。他也坦承一天至少有兩百輛白牌車違規營業,非常競爭。南投縣政府現在封閉南投五十四線,禁止白牌車接駁行駛,不過下一個該做的,應該是積極輔導這兩百輛白牌車合法,保障乘客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