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1:58

美國狂印鈔票 台幣狂升5.17角

綜合報導

  財經重要消息,美國政府為了救經濟不斷印鈔票,又宣佈實施二次定量寬鬆政策,也導致各國貨幣升值壓力,台幣兌美元,昨天勁揚後,今天開盤一路狂升5.5角,衝破30.219元的馬英九防線,目前來到眼看國際貨幣戰爭一觸即發,將危害全球經濟發展。

  央行外匯交易室內,操作員的眼睛全盯著白板,而且兩名操作員的手不斷在白板上更改數字,因為熱錢湧入,台幣一路狂升,衝破馬英九防線,也就30.219元兌換一美元的價位,讓央行毫無招架之力,這都要怪美國無限量發行美鈔造成美元貶值,加上聯準會又宣佈二次定量寬鬆政策,國際貨幣升值壓力驟升,新興市場更是首當其衝受到波及。

  摩根史坦利亞洲區主席羅奇,但中國央行還是決定加強貨幣跟資本管理,避免人民幣大幅升值,傷害賴以維生的出口業。同樣也仰賴出口的韓國則決定拋售韓圜,限制資本流入,泰國則寄望聯合其他國家共同防止投資性熱錢湧入,還有澳洲跟印度雙雙提前宣佈升息,但身為亞洲第一大經濟體的日本,卻可能考慮維持相對的貨幣寬鬆政策,來減緩美元大幅貶值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