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06:00

亞歐高峰會 溫家寶籲穩定貨幣

綜合報導

  

第8屆亞歐金融峰會昨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揭幕,中國總理溫家寶在開幕時呼籲穩定各主要貸幣的匯率,同時呼籲要增加發展中國家在國際貨幣基金會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

  

亞歐金融峰會正式登場,來自各國的與會代表照慣例排排站,先來張大合照,在為期兩天的議程中,各國代表將就金融、貿易、匯率、氣候等問題進行討論,近年來經濟實力大幅增長的中國,首先在會議中為亞洲國家發聲,中國總理溫家寶態度強硬,認為全球金融組織應該賦予亞洲經濟體更多權力,溫家寶強調,他跟其他亞洲國家領袖都認為,歐洲國家應該放棄在國際貨幣組織內部份席次。

  溫家寶的發言得到柬埔寨總理洪森的支持,洪森表示,雖然歐洲國家和美國曾是國際經濟成長的領頭羊,不過這幾年和亞洲相較下,力道減弱很多,所以全球應有這樣的體認,亞洲經濟體將以強勁的經濟成長,帶領全球經濟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