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1:58

六輕火燒掉百億 蘇治芬要求停工!

連昭慈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六輕二廠的大火,已經是這半年來第三起爆炸,讓台塑損失一百億元,也波及台塑四寶股價,台塑石化一開盤就狂跌超過2%,六輕頻頻發生大火,已經引起居民憤怒。雲林縣長蘇治芬,現在要求煉油二廠,全面停工。

  拉著白色布幔,過了一個早上,工廠還是傳出陣陣濃煙,殘留的火還在燒,消防車持續噴灑水柱努力搶救。不過,黑煙仍然把整個天空籠罩住,大火一燒,台塑化首當其衝,重跌百分之二,最低跌到剩下七十四元。台塑也不能倖免於難,一度跌到66.3元,隨著火勢受到控制緩步拉抬。但兩個星期前的大火,損失已經超過三十億元,這一場大火損失恐怕達到一百億。

  連續的火,讓經濟部長施顏祥被質疑督導不周,面色鐵青。不只經濟部長發飆,雲林縣長蘇治芬得知六輕廠又燒了,同樣怒火狂飆。六輕的火把大家越燒越火,上次的六輕一廠的大火已經重創六輕百分之24的產能,衝擊國內石化中下游產業,目前工廠還沒恢復生產,現在二廠發生更嚴重的爆炸,如果工廠又停擺,影響更是難以想像。

  雲林縣長蘇治芬:「六輕五期停工,老百姓造反有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