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8:58

"薪"石油危機! 每公升恐破6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未來幾週,油價可能都會漲價,因為北非的利比亞瀕臨內戰,格達費說不惜要轟炸油田油管,有人就推測,油價可能會暴漲一倍。算一算油價會從每桶110美元,漲到220美元。而國內的油價,每公升可能會從現在的30多塊,漲到60多塊。連帶影響到台灣民眾的生活,恐怕不只是開車的加油錢變多了。從吃飯、洗澡所有的開銷都會變大了。大家的錢包都要等著接招了。

  從第一顆荷包蛋開始,兩歲的寧寧,眼睛一睜開,阿嬤瓦斯爐一打開,這錢啊。就長出了四隻腳,一去不再回來。油價漲了,瓦斯貴啦,發財發財,都是別人在發財,油價漲了,玩具貴啦,寧寧扮家家酒,不能辦太多桌,因為會花掉阿嬤很多摳摳。寧寧要洗澡,阿嬤往沐浴乳按這麼一下,這一下也變貴了,因為油價漲了,寧寧洗了全身泡泡,阿嬤的錢也變成泡泡,可不是,澡能不洗嗎?尿布能不包嗎?小孩想尿尿,怎麼可裝做沒聽到,沒聽到。衣服能不穿嗎?穿褲子,穿裙子,這穿掉了阿嬤多少個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