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06:15

抗議油價飆漲 智利街頭暴動

綜合報導

  智利爆發嚴重暴動,為了抗議油價飆漲百分之17,大批民眾晚上上街示威,他們設置路障還當街縱火,結果一輛卡車疑似沒有開大燈、高速衝撞人群,不幸撞死兩名婦女,還有四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嬰兒,智利出動軍隊強力執法,逮捕了21個鬧事的民眾。

  智利士兵七手八腳,把抗議民眾強行抬走,為了抗議高漲的油價,群眾連商店都砸了,玻璃被打破、貨架上的商品也散落一地,一片凌亂,黑夜中隱約可以看到,有不少人趁火打劫,手上大包小包搬空了店家的商品,治安嚴重脫序,智利政府出動軍隊、嚴格執法抓人,把鬧事的年輕人全都帶走。

  由於群眾還當街設置路障,結果發生了車禍慘劇,一輛卡車疑似沒有開大燈,不慎衝撞到人群,卡車肇事後逃逸,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正在急救,家屬在一旁擔心的不得了,緊急救護後,救護車連忙把傷患緊急送到醫院,但是很不幸的,還是有兩名婦女回天乏術,另外還有四人受傷。

  智利的原油高達九成仰賴進口,最近國際油價飆漲,智利國內油價也飆升了百分之17、引發民怨,上街抗議,還造成有人死傷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