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18:58

大受歡"銀"! 價格創31年新高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不只黃金價格飆漲,連銀的身價也是水漲船高。光是今年以來,白銀的價格就飆漲三成,現在每盎司突破40美元,也衝破31年來新高,比黃金的漲幅還要大。很多集郵社裡就湧進了大批人潮,想要買銀幣當投資。

  外頭太陽高高掛,天氣這麼好,張伯伯放假日,卻沒跟家人出去玩,抱了收藏的紙鈔,跑到集郵社來,要把紙鈔換銀幣。

  手上銀幣紮紮實實的,收藏錢幣有70年時間的張伯伯,還沒見過銀價這麼貴的時候,能買多少算多少,因為光是今年以來,白銀價格就暴漲將近三成,比金價的漲幅百分之三還要高,甚至白銀期貨在星期五破了31年來的新高,立刻就反映在銀幣市場上。

  像是這一盒,以前才幾百塊,現在要賣到6千塊。還有虎年跟兔年的套幣,原本都是一千多,現在都漲到兩千多塊,大家還是搶著買。老闆說,甚至還有陸客來掃貨。集郵社老闆現在可是把這些銀幣都當寶,就是看好銀幣可能還有一倍的漲幅,以後可能有錢也買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