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1:30

4月1日漲聲起! 國民年金變貴了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您的荷包又要失血了。包括國民年金保費、桶裝瓦斯、和天然氣,以及國道客運,四月一號開始陸續調漲,雖然漲價的幅度,大概是幾十塊錢,不過有家庭主婦抱怨說,加一加,兩天的買菜錢都沒了。

  日曆撕開到四月一號,重點不是愚人節,而是你的荷包,即將大失血。跟家庭開銷息息相關的,包括國民年金保費、桶裝瓦斯天然氣、還有國道客運,四月開始陸續調漲。

  國民年金費率,4月1號,從6.5%調漲到7%,算一算一個月得多付52元,桶裝瓦斯,從4月2號跟漲,一桶20公斤,要漲10塊錢,天然氣每度貴0.45元,每戶平均30度計算,一個月多付13.5元,還有國光客運、統聯客運,清明節後也要漲價10到50元。

  這樣漲下來,家庭主婦,一個月就得多付好多錢。這位馬太太,一個月搭客運、。往返台北屏東三次,他是家庭主婦,也有保國民年金,這次漲價就她最慘,夯不啷當一個月算下來,大概多花個五百元,雖說每樣都是漲一滴滴,不過這銅板一個個加起來,積沙成塔聚少成多,累積下來真的心好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