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紀念幣 台灣很搶手!

 / 台北市

  中國人民幣竟然在台公開販售?不過這個不是錢幣,而是金幣和銀幣。二○○八北京奧運即將登場,由國際奧會授權的北京奧運紀念幣,也在台北國際禮品展中亮相。由於紀念幣精緻又限量,所以目前在台灣的配額,短短兩個月就只剩下三成。

  這些就是北京奧運的紀念幣,為了搶搭明年八月的奧運熱潮,提前上市的紀念幣也越來越搶手,上面的圖案除了奧運的運動項目之外,也包括傳統的民俗運動。由於鑄造精良,而且是限量發行,所以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就連毫芒雕刻家陳逢顯也慕名前來。

  目前人民幣不斷升值,黃金的價錢也相當高,所以這一批純度九十九點九九的金幣,就成了許多人拿來收藏以及投資理財的工具。

  由於價錢比到大陸買還便宜,所以發行才兩個月,配額就只剩下三成。另外像是這一套豬年紀念銀幣也搶手,發行到現在才四個月,就已經增值將近百分之卅;而這一套貓熊紀念幣,也是發行二十五年的珍藏版,業者希望用禮品的角度來介紹這些紀念幣,讓送者大方,受者也能因增值而擁有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