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06:15

油價節節漲 政院通過補貼方案

王琪如 陳信隆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國際油價上漲,今天行政院會通過油價補貼機制,不過先補助社會弱勢,計程車、大眾運輸、復康巴士等。以今天油價柴油每公升30.4元、汽油每公升33.1元為基準,上漲3塊錢以內由政府補貼,5月1日開始先試行三個月,原本準備調漲票價的客運業者,今天下午緊急開會都決議暫緩實施,客運票價不漲了。

  國際油價節節升高,客運業者大喊吃不消,原本已決定調漲票價,周四下午卻都緊急公告暫緩實施。因為行政院通過了油價補貼機制,但第一波針對特定的弱勢族群,包括大眾運輸、計程車、離島載客船舶,復康巴士和農漁業機具,5月1日開始先試行三個月。以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33.1元為例,油價上漲3元內由政府補貼,意即最高補貼到36.1元,但超過這個上限業者就必須自行負擔。客運業者認為是不無小補,但微不足道,如果撐不下去,無法達到損益平衡,還是可能醞釀漲價。

  客運、公車、計程車油價有補貼,票價暫時不漲了,但接下來有沒有可能針對一般消費者,實施由政府和中油負擔2/3,消費者負擔1/3的多元油價補貼方案?經濟部表示還要評估後續國際油價走勢和匯率變化,再做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