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06:15

利比亞動盪 油價創兩年半新高

綜合報導

  利比亞持續動盪,刺激國際油價走高,紐約輕原油4月份期貨飆漲到106.1美元,創下2008年9月、兩年半以來的歷史新高,分析師認為,利比亞動亂短期無法平息,油價還可能再飆高,美國考慮啟用戰備儲油平抑油價,北約等國際組織面對即將全面開打的利比亞內戰,也表示不會坐視不顧,考慮出兵干預。

  這裡是利比亞東部石油大城「拉斯拉努夫」,目前由叛軍掌控,格達費誓言要奪回這個石油重鎮,利比亞內戰的第一波全面大戰,戰火已經點燃,老百姓把家當裝上車、趕緊逃命去,炸彈在地上炸出大洞,不過到目前為止都只是威嚇性質,沒有瞄準任何叛軍據點或民宅。

  英國記者深入戰火前線報導,不過到了這個崗哨被攔了下來,因為前方戰況混亂,再往前走實在太危險,這些反抗格達費的叛軍來自四面八方、各個階層,像他,原本是在學校教書的老師,這樣的雜牌軍能夠抵抗格達費的精銳部隊和源源不絕的戰機大砲嗎?利比亞動盪看來短期內無法落幕,也牽動油價不斷走揚,北約等國際組織正在考慮出兵干預,阻止格達費屠殺自己的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