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06:15

利比亞戰事升高 油價恐創新高

綜合報導

  利比亞戰事升高,加上格達費宣稱有打長期戰的準備,石油產能可能再度受到重創,因此加重國際油價上漲壓力,北海布倫特原油價格一度漲到116美元,創下兩年來的新高點。

  利比亞第二大城班加西雖然已落入反抗軍手中,但是政府軍仍在跟反抗軍纏鬥,小卡車拖載的重型機槍不斷射擊,槍手靠夜色掩護,尋找有利的出擊位置,鏡頭拉到首都的黎波里,防空炮火如螢火蟲一般在夜空中穿梭,美歐聯軍戰機又來空襲,在聯軍協助之下,反抗軍大有斬獲,奪回石油出口港ZWITINA,煉油槽冒著煙、冒著火,看來連日來的戰鬥、無法產油,裡面的油所剩不多了。

  在法國強出頭和美國主導下,聯軍代號奧德賽黎明軍事行動已經達到安理會決議的要求,建立了禁航區,但美英法要的可不只是這些,聯軍仍用碉堡剋星炸彈和戰斧巡弋飛彈精準地轟炸格達費可能的藏身之處,希望獵殺格達費,趁機剷除心頭大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