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8:58

六輕1年4把火 環署開罰200萬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台塑雲林六輕,昨天晚間八點又傳出火警,運送天然瓦斯的公共管線,氣體外洩引發大火,一直到今天凌晨五點,火勢才完全撲滅,附近七個廠受到波及,部分廠房已經停工,幸好沒有人員受傷,不過台塑六輕不到一年,接連出現四次公安意外,環保署已經決定要對台塑,開罰至少200萬元。

  熊熊火焰不斷燃燒,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但火勢猛烈,至少有三十公尺高,從遠處看過來,整個夜空都被大火給染紅。昨天深夜八點,台塑六輕又傳出大火,輸送天然瓦斯的公共管線,疑似老舊造成氣體外洩引發這場大火。火舌上方還看得到綠色火焰在燃燒,附近居民聞到燃燒惡臭,都很害怕是有毒氣體外洩。

  這場大火延燒九個小時,凌晨五點火勢才完全撲滅,但是居民還是擔心。因為從去年七月,台塑六輕的烯烴一廠大火延燒兩天,不到一個月麥寮的輕油廠重油洩漏又引發大火。今年三月輕油裂解二廠也發生火警,昨天芳香烴一廠又發生大火,不到一年台塑六輕已經發生四起公安意外,當地居民要求台塑必須馬上處理,全面停工更換管線。因為公共管線起火,六輕七個廠被迫停工,環保署也決定至少開罰200萬元,要求台塑全面進行公安體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