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12:00

首課土地奢侈稅 繳不到16萬!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奢侈稅開徵以來,出現了第一筆被課奢侈稅的土地就位在桃園平鎮市,兩筆加起來共70多坪土地,申報的成交價一百多萬,奢侈稅15%,只被課了不到16萬元,不過現在也被國稅局質疑是低報價格,如果被查出來是低報還要被罰款。

  就是你就是你當上第一筆被課奢侈稅的土地,地點就位在桃園平鎮市的郊區,七十坪,申報成交價100萬出頭,奢侈稅15%被課了不到16萬元,但70坪一百萬換算下來,一坪不到兩萬,讓國稅局懷疑低報成交價可以少交錢。

  的確就連買賣土地十多年的專員也不相信有這麼便宜,低報價格最高可以罰三倍,看看土地周邊非常冷清,沒有幾間店面和房子,平鎮公告地價建地一坪都要4萬以上,農地一坪也要兩萬起跳,會這麼便宜也不免讓人懷疑,被課不到16萬元,還以為最先被課奢侈稅的會是豪宅,沒想到卻是一塊土地,而對於經常買賣的投資客也難怪有賺到甜頭就趕緊轉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