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2:00

省過頭釀災! 台塑四寶盤中躺平

張政捷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麥寮六輕廠接連失火,這把火還燒到股價,昨天台塑四寶史無前例的通通跌停,今天早上一樣三檔躺平,盤中市值至少蒸發了1600億。不過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多工安事故,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是台塑為了節省開銷沒有做好維修。

  台塑六輕廠的大火滅了,但是燒到股價的火還沒熄,今天開盤台塑跌停鎖死,台塑化跌停,台化跟著跌停南亞跌幅也超過6%,台塑四寶繼續躺平,而且這場股價之火越燒越旺。昨天四寶同時跌停這是史無前例,台塑四寶最慘的一天,本來美國國債危機解除,日股、韓股、港股都大漲,台股大盤卻被拖累75。只小漲0.65%。

  今天盤中四寶市値至少蒸發1600億,台塑高層有什麼作為,恐怕台塑董事長李志村也束手無策,台塑的損失評估明天才出爐。目前台塑緊急請中油人員,進駐麥寮找出工安漏洞,不過經濟部工業局先點明,台塑是為了省錢工安沒做好。

  工業局官員曾經要求六輕改善設備,但台塑拖了兩個月,最後的回覆是利用歲修再更換,換個管線也要拖,台塑現在面臨有史以來最大危機,能不能止血恐怕要想辦法讓大家,對六輕的安全恢復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