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18:58

台灣鬧股災 富豪身價大縮水!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上週美國股市大洗三溫暖,上下震盪400多點,全球股市一週內蒸發了2.5兆美元,鴻海郭台銘也被掃到,因為這波股災身價縮水107億最為慘重。廣達林百里身價也縮水50億,宏達電王雪紅夫掃,身家也少了28億元。雖然昨天週六馬總統出面喊話,國安基金可能進場護盤,但是股市分析師仍然不看好,認為週一台股將面臨賣壓湧現。

  歐美雙債危機,世界各國領袖週末也加班會商,上週美國股市像洗三溫暖,當歐洲央行有意收購義大利和西班牙國債的利多消息釋出時一度上揚,盤中傳出國際信評將調降美國主權債評時重挫,直到收盤小漲60.93點。而國際信評調降也將影響週一即將開盤的台股,上週發生全球股災,全球股市一個禮拜內就蒸發了2.5兆美元,擁有鴻海116.8萬張股票的郭台銘,身價縮水了107億。

  林百里也因為廣達股票連續五天總共下跌9.9元,損失了50億,王雪紅和陳文琦夫婦名下4.73萬張的宏達電股票也因為五天來跌了60元,財產縮水28.38億元。儘管週六馬總統出面喊話,不排除動用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不過分析師仍然不看好,認為週一台股仍有賣壓湧現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