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06:15

歐債風暴延燒 全球股市蒸發29兆

綜合報導

  歐債風暴延燒到義大利,美股連續三天收黑,歐股也連番重挫全球股市這兩天,市值蒸發近1兆美元。我金管會表示,義大利和台灣兩地相互未設分行,而且因為地區遙遠,義大利和台灣金融往來很少,衝擊我方金融市場應該有限。不過歐債危機如果引爆金融危機,全球恐怕再次面臨經濟衰退,金管會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由於投資人擔心歐元區債務危機,可能蔓延到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義大利,紛紛拋售較高風險資產,義大利公債收益率,觸及10年來最高水準。

  歐美兩地股市也應聲倒地,兩天來市值已蒸發將近一兆美元。不過在歐元區17國財長,緊急會商承諾推出新的整體計畫後,加上義大利和希臘順利發債成功,總算短暫止血。雖然歐盟保證不會出現骨牌效應,不過歐債危機21個月來,蔓延葡萄牙、西班牙、愛爾蘭、希臘和義大利五國,到底何時能終結,歐盟提不出明確時間表市場還是心存疑慮。至於歐債危機會不會燒到台灣,金管會表示義大利和台灣金融往來很少,衝擊應該有限,但是金管會仍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