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8:58

台股破"陳冲防線" 2個月賠44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歐債危機讓美股暴跌391點,台股也被拖累,今天一開盤馬上重挫231點,甚至盤中還一度跌破七千點大關,看到六字頭,跌到6997點,直接跌破上個月股災時,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出面護盤,守住的所謂陳沖防線,好在最後有拉回來,收在7046點,不過過去兩個月,平均每個台股股民,每個人都賠了44萬。

  一個螢幕是綠的,四個螢幕是綠的,十六個還是綠的,這麼多,號子裡整片電視牆,都是綠的,台股一片慘綠,從開盤就一路滑,煞都煞不住,盤中一度還跌破七千點關卡,殺到6997,這個數字讓不少人都頭昏了,上一波八月初歐債美債,行政院副院長,兼國安基金主委陳冲,出面坐鎮守住7148點,但今天怎麼一開盤,陳冲防線就失守,難怪臉色好臭好臭。

  副院長,人家問你台股,你怎麼回答台幣匯率,看來在陳冲心裡,台幣匯率比台股還要重要,剛說完問總裁,央行總裁彭淮南就出現,也是一臉悶,問什麼都不肯說,好在最後台股有拉回,收在7046點,至於我們陳冲關心的新台幣匯率,收盤也守在30.388元,沒有貶破31塊,小小貶值1.6分,不過今天對於,台北股市來說,真的是黑色星期五,也是綠色星期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