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8:58

惡夢又來! LED大廠"億光"放無薪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科技業不景氣,連封裝龍頭億光,董事長葉寅夫都親口證實,從11月開始會放三天無薪假,12月再放五天,葉寅夫強調,讓員工放無薪假,是對抗電子業不景氣的一種方式,也希望員工能夠共體時艱。不過,億光放無薪假,立委們砲聲隆隆,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說,沒有經過員工同意就片面實施無薪假,就算違反勞基法,將介入調查。

  台灣LED封裝龍頭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為了感謝母校北科大栽培,捐贈一億元蓋教學大樓,對母校出手這麼大方,不過對自家員工,卻要實施無薪假,理由就是三個字「不景氣」。為了解決眼前危機,葉寅夫親口證實,為了不裁員,11月先放2到3天的無薪假,12月放到五天,員工們聽到這個壞消息,心情差到不想講話。

  不過億光放無薪假,消息傳到立法院,立委們砲聲隆隆,痛批億光董事長有本事捐錢,卻讓員工苦哈哈,也質疑勞委會沒有照顧勞工權益,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億光放無薪假,事先沒有跟勞委會報備,將會介入調查,但就怕億光帶頭開了第一槍,其他科技大廠也會有樣學樣,讓員工一起放大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