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11:58

叫我發明王! 學生創意國際發光

陳汎瑜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這群北科大的學生,要叫他們發明王。他們把隨身碟,變成可以防小偷的門鎖,洗衣機不用插電,還有減肥功能,這些創意拿下國際大獎,讓大家的日常生活,更有創意。

  插入小小的隨身碟,和電腦連線,就成了安全門鎖,想減肥嗎?這台洗衣機要用腳踩才能轉動,洗衣服還能瘦身。這把雨傘抽出來是拐杖,傘頂加裝LED燈,還能變出手電筒。台灣學生的發明怎麼這麼厲害,我們帶您到台北科技大學209研究室去看看,這群搞怪小子,正在模擬發生船難。這個發明團隊是北科大創新設計研究所,看看他們的得獎作品。手機電池沒電了怎麼辦,沒關係我借你。下雨天找不到路,傘面上有地圖。車子壞了,警示牌透過投影,大老遠就可以看見,還有很炫的互動式軟體。

  就是要顛覆傳統,不少大學生畢業作品展露頭角。機器人造型的捐發票機,還有為小朋友設計的書型水壺。想吃泡麵矽膠鼻子幫你計時,還有這張椅子真的很酷!學生的發明展現創意,不過製作費用卻很嚇人,像是機器人十一萬元,矽膠水壺也要三萬。設計是學生們的夢想,這群發明小子還要繼續挑戰,顛覆你們的想像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