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06:00

世界經濟自由度 台灣躍居18名

王姝婷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不只投資環境好,現在就連經濟自由度排名在國際上也大大的進步,美國傳統基金會昨天公布全球經濟自由度排名,台灣從25名躍升為全球第18名,不僅贏過南韓,還超越日本,報告中對大陸開放、簽訂兩岸經濟協議,也有助於台灣的經濟發展。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和華爾街日報在香港開記者會,公布全球179個國家經濟自由度排名,台灣表現讓人驚艷,從過去2009年35名,三年後成為全球第18名,不僅贏過同為四小龍的南韓、更打敗超越強敵日本,得分從2011年的70.8分上升到71.9分,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五名。

  總統馬英九上任後積極推動與對岸的經貿交流,2010年六月第五次的江陳會,簽訂兩岸經濟架構協議,有助台灣從金融危機中復甦,堅持改革開放的態度,再加上民間中小企業競爭力、促進商品及資金的自由流通,這些都成為台灣優勢,台灣也靠著優質的服務業、高科技產業及核心製造業,成為亞洲富裕的國家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