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06:00

慶雙十! 莊佳容女雙奪冠當賀禮

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九十九歲生日,網球場上也傳出好消息,台灣網球好手莊佳容跟白俄羅斯選手葛沃索娃搭檔,在中國網球公開賽打敗大會第一種子,奪下女子雙打冠軍,不僅個人抱回台幣四百多萬獎金,也送給中華民國一份賀禮。

  身穿白色上衣,藍色短裙的莊佳容,在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賽,搭配全白裝扮的葛沃索娃,第一盤雙方一路打到搶七,不過莊佳容靠著強勁的發球,讓前排的葛沃索娃有一個殺球的機會輕鬆得分,莊佳容跟葛沃索娃就以7:6拿下第一盤,但是第二盤卻遭到對手重擊,以1-6扳成一比一平手。到了第3盤搶10決勝盤,葛沃索娃在網前發揮了壓制作用,連續的強力截擊,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只能回擊掛網,眼看莊佳容跟葛沃索娃的氣勢越來越高,對手只能趁著換邊的時候,跟教練討論戰術,只是完全沒有用,看到畫面下方的莊佳容,突如其來的一個截擊拿下關鍵的一分,花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四分鐘,終於以10比7,打下第三盤,拿下冠軍。在中國拿下冠軍,排名一口氣從42名回升到30名內,也讓莊佳容被認為是11月舉辦的廣州亞運奪牌大熱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