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8:58

親信投奔美國 薄熙來:用人失察

王皓 報導

  中國大陸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重慶代表團,今天上午舉行中外記者會。因為左右手疑似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而備受各界關注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公開表示對這起事件非常痛心,更坦言自己用人失察。

  以不畏權勢,全力打黑而出名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曾經風光一時,還被視為大陸可能的領導接班人,然而因為親信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疑似投奔美國這件事,薄熙來一下子黑掉了。在這次人大會議上,薄熙來不但多次被媒體捕捉到百般聊賴的表情,旁邊的前好友,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他也是零接觸。

  終於,薄熙來出席九號上午重慶代表團中外記者會時,對王立軍事件做出了回應。薄熙來說,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讓他感到非常痛心,他坦言自己用人失察,要進行反思和總結。但薄熙來也強調,王立軍出走是孤立事件,不能抹殺他在重慶所有的工作成績。

  薄熙來自己將王立軍出走視為孤立事件,然而近日卻有分屬不同派系的中共官員,對王立軍事件做作出相互矛盾的表態,其中顯然牽扯著。中共高層暗潮洶湧的權力鬥爭。也因為這起事件,原本為各界稱頌的重慶打黑行動,突然出現許多冤假錯案。

  原本薄熙來極力爭取,在今年秋天象徵權力接班的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但如今他是否還能如願,就很有待觀察了。中國國際關係學會理事高志凱表示,薄熙來能爬到今天的地位,絕不是光靠運氣,就像評論家所說的,到18大開會的時候,薄熙來會不會又由黑翻紅,誰也說不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