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2:00

漢諾威電腦展遇罷工 交通全癱瘓!

王皓 報導

  全球最大的電腦展,在德國的漢諾威登場了,不過,當地的公共服務業工會,因為加薪的問題,跟資方談不攏,竟然舉行大罷工,導致公車跟地鐵全面癱瘓,所以,要去參展的貴賓,只好自己想辦法去會場。地鐵站入口很無情的關著,火車站的跑馬燈也不斷告訴大家,漢諾威的大眾運輸系統受罷工影響,請您另外想辦法前往電腦展會場吧。

  就在全球規模最大,商機直逼台幣400億的。漢諾威電腦展熱鬧登場的同時,公共服務業工會竟然決定罷工24小時,讓許多參展廠商和參觀人士當場傻眼,還好主辦單位安排了接駁車,加上努力賺錢的小黃來回奔波,這才稍微疏解人潮。

  為什麼公共服務業工會要舉行罷工呢,原來工會正在向資方爭取6.5%的加薪,勞資談判卻碰到瓶頸。這也難怪,畢竟德國在最近一波歐債風暴中,簡直就是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既然有錢救其他國家,怎麼能不給自家勞工加點薪呢。只是苦了電腦展的相關人潮,大家就自救吧。記者王皓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