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8:58

防疫補破網! 彰化再殺9千隻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地區爆發禽流感疫情,昨晚緊急撲殺竹塘鄉八千多隻蛋雞後,今天繼續到芳苑撲殺肉雞場九千多隻雞,這個肉雞場,上個月22號就已經通報有問題,但是一直拖到現在,過了十六天,檢體報告驗出是高病原,剛剛才緊急撲殺。

  彰化這家養雞場圍起封鎖線,防疫人員已經來到這裡,全身上下包得緊緊的,因為他們面對的是感染高病原的九千隻雞,要全面撲殺消毒,這個養雞場上個月二十二號就通報疑似染病,但是直到三月九號晚上才進行撲殺,十六天,雞隻雖然全部管制在雞場內,但是鳥飛來飛去,一下子飛到這個養雞場,一下子飛到另一個養雞場,誰能擔保疫情不會擴散。

  其實染病的養雞場全台總共五家,前一個晚上防疫人員也到竹塘這家蛋雞場撲殺,先讓雞隻服用藥物,全部的雞都被迷昏,趁這個機會趕快放進袋子裡面,出動山貓挖土機,雞場內八千多隻雞都裝在白色袋子裡,載到化製場燒毀。

  另外還有298公斤約五千顆蛋,分批倒進塑膠袋總共三層密封起來、全部燒毀,這些雞和雞蛋被驗出感染禽流感,而且死亡率將近一半,半個月來六千多隻死雞流向交代不明,疫情可能因此而擴大,雞農被開罰一萬元,但是他獲得的撲殺補助卻高達一百萬,防疫所說,因為第一次犯案所以輕罰,但雞農隨意亂丟死雞卻害得全民必須共同承擔傳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