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12:00

蘋果賺大錢! 每股股利313元台幣

張樂 報導

  蘋果公司在賈伯斯過世後,出現重大的改變。執行長庫克決定,要發股利。每一股、每一季發2.65美元,換算下來,一年發10.6美元,大約是新台幣313塊、讓股東很開心。

  蘋果公司股東這一天樂翻了,不只是盤後公司宣佈:NEWIPAD銷售量達三百萬台,最棒的是蘋果公司要發股利了。蘋果公司滿手現金約980億美元,賈伯斯當家時從未想過配發股利,現任執行長庫克宣佈每季發2.65股利,每股一年大約10元股利,換算成台幣約313塊,大概是一年免費送股東一張IC設計聯發科或是半張宏達電股票,真慷慨。

  庫克還說現在蘋果手上現金約980億美元,多到超過公司研發需求和資金調度所需,因此打算花100億買回庫藏股。說的更白一點,公司把股票買回去後,市場流通的蘋果股票變少了;再加上蘋果產品銷售亮麗,能為股東賺更多的錢,因此大家樂意持有蘋果股票。蘋果股價上看七、八百美元。蘋果股價今天創601塊歷史新高,但在投資人眼中,可能還算便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