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18:58

比美國還有錢! 蘋果大方發股利

張樂 報導

  蘋果公司在賈伯斯過世後出現重大的改變,過去一直要保有龐大現金的蘋果公司在執行長庫克決定下要配發股利。每一股每一季發2.65美元,換算一年發10.6美元約313塊台幣。這項創舉令蘋果股東樂翻了,大家預期蘋果股價將上看七、八百塊美元,就算以今天收盤歷史天價601美元來算,蘋果市值堪稱世界第18大經濟體。

  蘋果公司股東這一天樂翻了,不只是盤後公司宣佈NEW IPAD銷售量達三百萬台,最棒的是蘋果公司要發股利了。蘋果公司滿手現金約980億美元,賈伯斯當家時從未想過配發股利,現任執行長庫克宣佈每季發2.65股利,每股一年大約10元股利換算成台幣約313塊,庫克還說現在蘋果手上現金約980億美元,多到超過公司研發需求和資金調度所需,因此打算花100億買回庫藏股,市場流通的蘋果股票變少了,因此大家樂意持有蘋果股票。

  蘋果股價後市看漲,現在已是當今全球唯一市值破5千6百億美元的企業約16兆台幣,比台灣去年的國民生產毛額14.86兆還多。如果把蘋果當成一個國家看,經濟產值排名第十八大,單憑手上現金980億美元也可以解決美國政府今年度1,120億美元的財政赤字,真是富可敵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