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12:00

查嘸出版社 "賈伯斯忠告"爆假?!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被視為全球科技潮流領導者的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疑似被國內出版業者當幌子,出版《賈伯斯送給年輕人的11個忠告》的「假書」,不僅查不到原文,而且登記的出版社地址、電話完全是假的。

  但是挾賈伯斯的高人氣,這本書上月高居連鎖書店財經類暢銷書排行榜第五名,累計賣出四千多本,銷售總額達一百多萬元。打著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的名號,這本《賈伯斯送給年輕人的11個忠告》,竟然是假書由悅讀名品出版。

  作者是JOHNCAGE他是誰,打開書的內頁作者介紹只用了短短五行字交代,譯者王珺之他又是誰,翻遍了整本書根本沒說。而且在大陸版的封面上面,王珺之還是編著。

  

  最神奇的地方就在出版社的登記資料,上面寫著悅讀名品文化出版社,地址是在台北市文山區光輝路30巷23號5樓,但是這棟公寓最高只到四樓,電話2236-1235也不是公司電話。從作者到地址,都被打了大問號,好不容易找到了悅讀名品的負責人,但竟然是一家資訊公司的員工。

  這位穿著紅衣服戴著眼鏡,就是悅讀名品負責人楊先生,再怎麼問只回答版權沒問題,還說一切都是是同業嫉妒。怎麼樣都不肯透漏作者JOHNCAGE,以及譯者王珺之的背景,《賈伯斯送給年輕人的11個忠告》這本書,到底是賈伯斯說的,還是假伯斯亂寫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