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12:00

開車要看路! "低頭族"要罰3000

邱韻如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一邊開車,騎車,一邊玩手機的低頭族要注意了,立法院修法通過,低頭族要開罰,只要在馬路上騎車或開車時,玩手機,就會被開罰新台幣3千元罰鍰,不止玩手機,電腦或是其他類似功能裝置,都要開罰,預計九月一號就會正式開罰。

快速道路上高速行駛,這位駕駛手很忙,要握方向盤還要一邊玩手機,單手操控,駕駛似乎玩的很盡興,不過未來要開罰了,這樣行為罰3000元,那不能玩手機,玩電腦咧,巴士駕駛等紅燈很無聊,放一台筆電在旁邊,右手不停打著鍵盤,放大螢幕仔細看,駕駛開著MSN視窗,原來他正在跟人聊天,告訴你,筆電也在開罰範圍內,只要開車或騎機車,就算是在等紅燈空檔,玩手機,玩筆電,玩導航,類似功能裝置,低頭不看路,通通要罰.

汽車駕駛罰鍰三千元,機車駕駛罰一千元,預計九月一號正式上路,不過說歸說,罰歸罰,警察要怎麼抓,來到馬路口等個紅燈,沒催油門手就滑來滑去,玩手機傳簡訊,只是低頭使用手機,前後不超過五秒,警察大人要怎麼抓,全程拍下還是上前堵人?抓到真的就倒楣,不過機車騎士,目標比較明顯,坐在汽車裡的駕駛人,檔風玻璃個個反光,警察大人的眼可得有穿透力,否則說開罰容易,執行卻是困難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