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12:00

證所稅新版本 國民黨提雙軌制

 / 台北市

國民黨版本的證所稅,在昨天、達成初步共識,將實施雙軌制,自然人、只要在一年中、選用其中一種,稅率就固定使用,而今天、財政部長、劉憶如、原本要到國稅局視察,卻臨時喊卡,而且,最新消息是,她已經宣布請辭了。

<。距離繳稅還剩下兩天的時間。財政部長劉憶如。原訂要到台北市國稅局視察。沒想到卻臨時喊卡。改由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前往。似乎要避開證所稅的鋒頭。<曾銘宗說臨時有事>。語帶保留就怕外界聯想。不過劉憶如取消行程。似乎和前一天國民黨。才公布的證所稅版本有關。而國民黨提出的證所稅版本。自然人是採。設算所得課徵。以及核實課徵的雙軌制。可以自由選擇。而行政院版本的法人。則是採用最低稅負制。一年以上稅率減半。<。面對國民黨版的證所稅。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希望。能在會期結束前通過。明年元旦上路後年復徵。而行政院長陳冲說。行政院還是保持審慎的態度。不過不管什麼版本。對股民來說似乎都大有影響。<股民>。而復徵證所稅。就連券商也說。可能會因此裁員兩萬人。不論證所稅最後採用哪個版本。似乎對股市都造成了負面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