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2:00

APEC重頭戲連胡會 今提前登場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亞太經合會的重頭戲之一就是連胡會,本來是定在周六下午登場,不過因為胡錦濤希望雙方有「多一點時間聊聊」,因此連胡會提前到今天舉行,而根據了解,這次會談以經貿為主,不會談到馬總統到彭佳嶼宣示主權。

  APEC亞太經合會今年選在俄羅斯海蔘威舉行,重頭戲就是連戰跟胡錦濤的連胡會,而且胡錦濤這次相當重視兩人會面,因此希望可以多一點時間跟連戰聊聊有關兩岸經貿的議題,所以原本應該要在星期六才開始的連胡會,特別提前一天到星期五、也就是7號上午就開始舉行,連胡會將在APEC會議園區的遠東大學會議廳舉行,會談將以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續談判為主軸。

  但現在正值馬英九率領官員、立委和媒體去視察彭佳嶼,並在島上就東海問題發表重要談話,連胡會會不會談到這個問題,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表示,APEC議題將會以經貿為主,根據了解,此次連胡會議題將觸及兩岸人民、行業福祉,胡錦濤也將有「正面回應」,連胡會預計舉行一小時,會後連戰也將召開記者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