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2:00

"榮電"驚傳破產 欠薪3億員工苦

任明玥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經建會公佈了景氣連九次都是藍燈,這顯示台灣的經濟大幅的衰退,有一間由官股投資的榮電公司,就傳出破產的消息,資金虧空高達41億,還積欠員工薪水跟退休金,將近有三億元。不過,員工跟退輔會抗議,卻沒有得到回應,現在也只能到處打零工。

  拿著白布條,舉牌抗議,榮電員工的憤怒,瞬間爆發,扛著抗議標語,但其實他們要扛下的,還有已經面臨艱難的家庭生計。榮電公司破產,資金虧空高達41億,積欠300多位員工的薪水和退休金等,就高達了將近3億多元,上百家庭瞬間沒了經濟支撐,面臨困境,很多員工都是2.30年的資深老員工,正面臨退休,工作了一輩子,原以為在公家機關上班,是鐵飯碗,這下連碗也沒有了。

  經營之一的退輔會也不願出面,他們只能上街頭抗議,或是四處打零工,不過員工質疑的是,政府當初知道榮電要倒,竟然沒有出手相助,放任榮電繼續虧空倒閉,也沒有做出任何的配套措施,讓基層員工的血汗,瞬間化為烏有,四處求助也得不到回應,監察院委員雖然表示已經開始調查,不過薪水退休金,能不能拿得回來,仍然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