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8:58

港證交所公告:辜先生買下壹傳媒

李若慈 宋佾璋報導  / 台北市

  十年前,黎智英帶來蘋果日報,造成台灣媒體大地震;十年後,黎智英把蘋果日報、壹周刊、壹電視、爽報,通通打包賣掉,他始終讓台灣看到驚歎號。白手起家的黎智英,這次,真的輸了嗎,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傳奇人物黎智英,竟然說失敗,之前的這個黎智英,到哪去了,天不怕地不怕,但他一手創立的這顆蘋果,不管到哪裡,都是個話題。蘋果日報進台灣,腥羶色被抗議,動新聞把看不到的演出來,也惹爭議。暢行無阻的康莊大道,直到三年前,黎智英開始作電視夢,有了變化,把壹電視,當成懷胎十月的孩子,NCC過不了關,黎智英還是決定搞大,再花600萬,免費送機上盒,希望每個人都看得到壹電視。

  燒錢換不到收視率,廣告商不買帳,黎智英認輸,但退場退的很有技巧,先把壹電視包一包,打算14億賣給練台生,放出消息沒多久,突然大逆轉,買主換辜仲諒跟王文淵,而且不只壹電視,175億是包括整顆蘋果還有壹周刊跟爽報,甚至傳出,第三方出資的人,就是前一陣子猛打對台的中時集團蔡衍明。

  兩位大老闆最後戰場,是怎麼開價賣公司嗎,這個消息,沒人站出來認,黎智英只有說苦衷,而且說珍重再見,員工捨不得,拿識別證排隊簽名,還有人要親老闆一下。黎智英在台灣的媒體王國,眼看是垮了,但別忘了,黎智英也是商人,帶著175億離開台灣,他的人生過程很豐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