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8:58

街景車新服務!一窺Google資料庫

綜合報導

  網路巨擘谷哥把街景車開入資料庫,首度對外揭開資料庫的神祕面紗,希望吸引投資人勇敢投資谷哥。資料庫龐大和非常有科技感的設施,相當炫目又重環保,的確很吸睛。原本這是谷哥美好的一天,但因人為疏失卻變成了惡夢。第三季財報意外曝光,導致投資人瘋狂拋售股票,股價八分鐘內暴跌了10%,市值蒸發了240億美金。

  谷哥首次讓街景車帶網友一遊它的心臟地帶~資料庫。工作環境明亮而色彩豐富的空間,,要什麼有什麼,難怪是全球上班族的夢幻國度。街景車帶您進入了資料庫的機房。數據機上飛奔的光點顯示,這裡是網路室。這裡全是伺服器,網友快速搜尋各種文字、圖片和影音資料,靠得就是伺服器龐大的威力。而這裡則是冷卻塔。一根根巨大的彩色管子送水,冷卻資料庫運轉時產生高熱,再經過過濾,排出來的水有如溪水,能夠排進到大自然中。谷哥在全球設了八座資料庫,其中一座在台灣彰化,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

  谷哥原本寄望這一天讓網友一窺資料庫祕密基地後,能引起熱烈迴響,帶動股價上揚。但如意算盤落空。由於第三季財務報表的印刷廠商意外洩漏了谷哥財報不如去年同期的消息。由於時機點剛好是美國股市午盤,而不是收盤。重大利空導致谷哥股價八分鐘內崩跌10%,股票一度暫停交易。谷哥趕緊對外聲明,尾盤雖然反彈,但市值仍損失240億。市場人士說,這美好的一天,因為人為疏失變成了惡夢,谷哥人大概永遠想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