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8:58

欲炸聯邦儲備銀行 男子紐約被捕

林佳蓉 報導

  最新消息,美國紐約傳出危機。有個來自孟加拉男子,他準備炸毀紐約的「聯邦儲備銀行」。幸好FBI臥底探員,及時逮捕他,才阻止了這場恐怖攻擊。

  這名男子就是恐怖嫌犯,他叫納菲斯21歲孟加拉人。他要炸毀的目標,是位於紐約下曼哈頓的這棟聯邦儲備銀行,距離911被撞毀的世貿大樓,只有幾條街。這樣的可怕情節,曾經出現在賣座電影「終極警探第三集」。這個嫌犯納菲斯,把大約454公斤的炸藥,裝在休旅車裡,開到大樓附近準備引爆。結果FBI探員冒充同謀臥底,提供假炸藥給他,阻止恐怖陰謀及時將他逮捕。  

  紐約警方表示,納菲斯今年初拿著學生簽證入境美國,真正目的其實是要來炸毀美國。他原本設定的目標,是要炸毀紐約證交所,甚至炸死歐巴馬總統。但因為安全戒備太森嚴,才把目標轉向聯邦儲備銀行。接著他徵召助手,讓FBI有機會派人臥底,終於及時阻止了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