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06:00

西班牙刪教育經費 學生大罷課

綜合報導

  西班牙公立學校的學生,今天開始為期三天的罷課活動,抗議政府裁減教育經費,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帶您來關心。

  為了抗議政府縮減開支,影響到公立學校的教育經費,西班牙公立學校的學生,週二開始了為期三天的罷課抗議,這是西班牙學生聯盟,第一次舉行罷課活動,他們不只要抗議裁減教育經費,更抗議大學學費調漲、縮減獎學金,以及裁減教師。其實在歐債危機中,西班牙的狀況也很糟糕,失業率高達25%,政府的緊縮政策,包括增稅跟裁減社福預算,已經讓人民非常不滿。

  為期兩週的美菲聯合軍演,週二有大約六百支美國與菲律賓部隊,進行迫擊砲發射演練,並出動海騎士直升機,菲律賓平均每年受20個颱風侵擾,這次的軍演目的在於加強,區域安全以及兩國部隊的救災能力。這次的軍演正好遇到,大陸與菲律賓之間的南海主權爭議,不過菲律賓表示,這場軍演是按照與美國的安全協議,跟領土糾紛無關。

  大陸雲南祿豐縣境內,15號早上七點多,發生規模4.4地震,從傳出來的監視畫面中可看到,地震發生當時,監視器被震得上下搖動,學校學生也馬上抱著頭衝下樓,快速跑出教室避難。這起地震雖然規模不是很,但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搖晃程度相當劇烈,連昆明都感受得到,所幸沒有任何傷亡災情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